华大智造今日登陆科创板 中小通量测序“速度王者”同日亮相
2022-09-09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大智造今日登陆科创板 中小通量测序“速度王者”同日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李旖露)9月9日,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智造”)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当日早间,华大智造股价高开107元/股,涨幅达22.34%,市值超400亿元。同日,测序仪新产品“DNBSEQ-G99”发布。

(华大智造供图)

华大智造此次上市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在内,来自全球的13位嘉宾“云端”出席了上市仪式。DNBSEQ-T7也在现场参与了仪式。DNBSEQ-T7是全球目前最高日通量的单机版基因测序仪,每天可以完成60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

华大智造董事长汪建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相信华大智造的先利其器,一定会为解答生老病死、万物生长等重大的科学问题,成为核心的硬核科技支持。它的科学前景、产业前景无限光明。”

同日,华大智造发布了测序仪新品“DNBSEQ-G99”。据介绍,该款基因测序仪是全球同等通量测序仪中速度最快的机型之一,特别适用于靶向基因测序和小型基因组测序,数据产出速度快、质量高。DNBSEQ-G99在国内首发,目前已有多家早期用户展开试用,试用数据表现优秀。该机型将自2023年初起,面向海外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陆续开放预订。

据悉,DNBSEQ-G99是华大智造推出的第九款测序仪,围绕三大源头性核心技术持续引领创新:通过对流体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试剂调优,使得测序反应孵育进程由分钟级跨入秒级;同时搭配三角形矩阵式高密度载片、自研高性能光学设备和高精度温控系统,最终将PE150测序数据的产出时间控制在12小时内。特别地,DNBSEQ-G99还配备了双载片测序平台,可以在一天之内跑完两轮PE150测序全流程。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