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街道开展“禁毒第一课”线上观影活动,营造健康谐社会环境
2022-09-09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街道开展“禁毒第一课”线上观影活动,营造健康谐社会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祁力)为积极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广泛传授防范新型毒品知识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福田街道于近日组织开展“禁毒第一课”,专门组织了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充分调动感官,认识毒品的危害,唤起对生命的热爱。

此次播放的电影名为《流浪猫鲍勃》,讲述了一位落魄的伦敦街头卖唱艺人在尝试戒毒、生活窘迫之际,偶遇并收养了一只流浪猫鲍勃,在鲍勃的陪伴下,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最终戒掉毒瘾。影片不仅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强调了关怀与陪伴。

据反馈,此次观看禁毒第一课和电影的同学达200余人。在观看电影后,大家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生命才是最宝贵的”、“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等。

此次别开生面的禁毒主题观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福田街道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作为重点,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禁毒教育活动,在传授防范新型毒品知识的同时,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感受社会的真善美,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