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获取新服务 深圳建行构建全渠道服务网络
2022-09-09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市民获取新服务 深圳建行构建全渠道服务网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志华)疫情环境下,广大新市民对“无接触、线上化”的服务需求加速上升。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建行”)顺应时代变化,围绕新市民体验构建了智慧柜员机、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形态、多功能、多层次的全渠道服务网络。

据悉,自“智慧柜员机”(STM)上线以来,客户自助办理业务成为常态,简单、快捷是客户给出的普遍好评。今年创新上线关怀版后,STM的定期存折密码重置、转存、续存、转账支取等常用定期存折业务功能进一步丰富,为新市民老年客群的操作提供便利。STM还运用人脸识别技术辅助客户身份识别,使得业务办理更便捷和人性化。

同时,为满足市民多项业务办理需求,“智慧柜员机”上线公积金、社保、市场监督、公安等百余项民生政务功能,依托智慧卡库、智慧现金循坏机、智慧宝等智能设备为新市民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记者了解到,运用“中国建设银行掌上网点”微信公众号(建行生活APP-网点频道),深圳建行将物理网点的专业和温暖服务延伸至线上,为新市民打造基于位置的沟通交流和体验服务平台。“网点开不开门、排队人多不多、业务在哪办理”均可通过掌上网点查看;新市民还可提前进行在线取号和现金缴款单等10多种凭证的电子填单,“长辈模式”、腾讯地图快捷在线取号入口等功能为新市民带来省时省心的金融服务体验。“掌上网点”在深圳上线以来,关注用户数已超40万人。

 据悉,“建行到家 深圳”是该行依托科技赋能,运用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等手段,打造兼具“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新金融特性的银行服务新模式。该模式以“实物交付”为突破口,打破物理网点必须到店办理、传统电子银行无法实物交付的局限,让银行业务办理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客户只需打开“建行到家深圳”小程序,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金融服务送到家。

以无接触、线上化的特点和7*24小时线上服务,“建行到家深圳”填补了网点非营业时间的服务空白,上线以来,已提供318万次线上服务。此外,“建行到家深圳”融入了社保、政务、医疗、缴费、旅游等各类生活场景,解决市民办理社保卡、打印流水、完善个人信息、生活缴费等日常需求。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