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佳节正此时 人间共团圆 来自动物的中秋寄语请查收!
2022-09-09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中国节·中秋|佳节正此时 人间共团圆 来自动物的中秋寄语请查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田志强)佳节正此时,人间共团圆。八月十五夜,年年月正圆,今又中秋,望月、赏灯、吃月饼!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自古以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随着历史发展,今天的中秋节更是衍生出了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等多重含义,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古代说起月亮就总能想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神话故事,而说起寄托着团圆的动物时,除了玉兔、蟾蜍,你又能想到哪些?

这不,在人们忙着阖家团聚,望月、赏灯、吃月饼之时,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人们送上了祝福!

佳节共团圆 别再熬夜刷手机多陪陪家人

天生自带黑眼圈的熊猫,是国宝,也是动物园的明星。时值中秋,又恰逢它的生日,忙生日,忙吃饼,黑眼圈又重了!但是忙着过节的时候,别忘了节日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们,请多陪陪他们!

月是故乡明 就算独行月球也别忘了回家

赤大袋鼠,又名红袋鼠,今年随着《独行月球》来了一场“袋鼠奔月”,火出了圈。常以2-10只为一个社群单元的它,远行千里后,遥望来时路,月是故乡明,有家才幸福。

月饼香又甜 小心吃多添肥胖饮食要健康

河马张开大嘴吞食整个“月饼”

夏吃西瓜,秋吃饼!每逢佳节胖三斤,别问为什么胖,都是吃惹的祸!河马,张着大嘴,对吃来者不拒!恰逢中秋,月饼香又甜,胡吃海喝添肥腻,健康饮食很重要!

秋空明月悬 纵能九天揽月安全还须记牢

金丝猴、环尾狐猴喜欢吃“水果月饼”

喜欢站在树梢看满天星辰,也爱触碰水中月影!每逢中秋,猴群们总争相抢占制高点,只为一睹那月之圆满! 喜欢赏月的人们,八月十五夜,秋空明月悬,纵是佳节日,安全须牢记,赏月才尽兴!

千里共婵娟 相隔千万里有情总能共白首

动物世界里,黑天鹅一直是模范情侣、夫妻的代表,而在人世间,总也逃不开情之一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乘着皎洁的月色,给你的爱人、远在他乡的情侣发个微信,打个电话,中秋节已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明人尽望 八月十五月正圆千家万户共团圆

今夜月明人尽望!虎年中秋,“虎虎生威”团也为人们送来团圆祝福!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一起望月、赏灯、吃月饼,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本文图片由深圳野生动物园提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