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2022-09-09 09:4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基加利9月8日电 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6日至8日在位于卢首都基加利的加汉佳卫生院开展主题为“援非真情,健康相伴”的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中,医疗队11名医生和1名护士为当地患者提供了外科、妇产科、口腔科、骨科、内科和中医科等专业服务,提出诊疗建议并进行现场康复治疗,还免费发放药品,进行健康宣教。医疗队3天来共接待患者超过300人次。

加汉佳卫生院负责人让·玛丽·巴林齐说,义诊有助于改善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给经济拮据、没有医疗保险的患者带来很大帮助,感谢中方的义诊和捐赠。

医疗队成员陈志红表示,中国开展援卢医疗40年来,医疗队工作代代相传,与当地人结下了深厚友谊。

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由15名队员组成,在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期间,他们分别在基加利的马萨卡医院和东方省的基本戈医院工作。自去年12月抵卢以来,医疗队已累计完成诊疗患者超1万人次、手术超800台。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