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中国民企500强广东入围数深圳占半
2022-09-09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中国民企500强广东入围数深圳占半

科技财经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

●9月8日,乘联会发布2022年8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2.9万辆,同比增长111.2%,环比增8.8%,1-8月形成“W型”走势。1-8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326.2万辆,同比增长119.7%。

●近日,基于嫦娥四号探测器对月球背面表层月壤温度的就位测量结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科学研究所、澳门科技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月壤具有非常好的隔热性,可作为月球基地表面隔热材料。

●根据近日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上的一项研究,由于温暖而密集的深水将热量输送到今天的冰架洞穴,并从下方融化冰架,南极洲西部阿蒙森海的思韦茨冰川(也被称为“末日冰川”)融化的速度比之前认为的要快,恐将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3米。

直播预告

83e21e4aff293651c78a1e3fb9e1d2f0.jpg

编辑:吴俊霞、周玥、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