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办事处行政调解委员会在葵涌揭牌成立
2022-09-08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个办事处行政调解委员会在葵涌揭牌成立

大鹏新区办事处行政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佳佳 车小燕)为促进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深度融合、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子,9月7日,大鹏新区首个办事处行政调解委员会在葵涌揭牌成立,新区政法办主任吕春宝,葵涌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程得红,办事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行政调解委员会是以《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深圳市大鹏新区行政调解实施办法》出台为契机,为探索建立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推进行政纠纷就地化解、促使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而成立,将承担辖区绝大部分的行政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葵涌结合实际情况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探索调解新途径、提高行政调解质量的重要举措。行政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形成了与人民调解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协调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格局。

揭牌仪式结束后,葵涌办事处行政调委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介绍了行政调解委员会运行规则及工作制度,明确了调解委员会将以解决行政部门因履职发生的民事纠纷、行政纠纷、城更项目三大板块为主要工作,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充分利用行政调解沟通平台,坚持“工作联动、问题联治”理念,完善调解程序制度,优化调解流程,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化解争议中的重要作用,确保调解工作依法、规范、公正、高效、便民,为推动和谐大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