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钟表展揭幕 参展商:公众入场助宣扬工艺文化
2022-09-08 0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钟表展揭幕 参展商:公众入场助宣扬工艺文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7日电 (记者 魏华都)第41届香港贸发局香港钟表展及第10届国际名表荟萃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逾2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参展。有参展商表示,今年钟表展继续开放予公众人士入场,有助宣扬钟表工艺文化和开拓客源。

展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及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合办,为期5天。

记者走访展览厅所见,今年有多个知名国际手表品牌参展,呈现多款世界级名表。除了腕表,有参展商也展示时钟、钟表配件及零件、包装用品等,并提供商贸服务。另外,会场也展出今年举办的第39届香港钟表设计比赛的优秀作品,冀促进本地青年设计师与钟表商的合作。

参展的万希泉钟表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沈慧林在展览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钟表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是参展商也是消费者,除了展示自己最新的产品,我也会去看看别人的展览,以及和同行交流,提升自身品牌。”

香港钟表展自去年起开放予公众人士入场,沈慧林说:“这是一件好事。钟表制作需要高超的工艺技术和工匠精神,公众入场可以见识到我们的技术,有助他们了解这种手工艺文化。”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