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推“长新冠”康复计划 为长者免费看诊送中药
2022-09-08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浸会大学推“长新冠”康复计划 为长者免费看诊送中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7日电 香港浸会大学7日发布消息,为帮助康复后出现“长新冠”后遗症的人士,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推出“光大关爱·长新冠中医康复计划”,为65岁及以上有“长新冠”症状的康复者或曾入院的新冠康复者免费提供诊症服务和中药。

浸大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表示,不少新冠患者在病愈后会出现咳嗽、短气、失眠、脱发、皮肤过敏、疲累等“长新冠”症状,而中医在治疗这些症状方面有丰富经验,成效显著。希望通过计划,进一步发挥中医在对抗新冠疫情方面的作用,舒缓康复者的后遗症状。

根据计划,浸大中医师会依据参加者的临床病征和体质,提供不多于4次免费中医诊症服务,每次诊症会按实际情况,处方不多于6天的颗粒剂中药。合资格人士接受首次和第3次诊症时,需要到浸大中医药学院5间指定的诊所接受门诊服务;第2及第4次可以通过视像会诊。4次诊症所开处方的中药,均需于指定诊所领取。合资格人士在首次诊症时,需出示相关检测阳性资料、隔离令或出院文件等。 (戴小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