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开展账户管理、安全用卡宣传活动
2022-09-07 22: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开展账户管理、安全用卡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近日,浦发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走进代发企业,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据悉,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工作人员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介绍了“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典型案例和账户管理、用卡安全的相关金融知识,提示了社会上常见的诈骗形式,揭示了“断卡行动”的重要性,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供了重要参考。

针对活动现场听众的情况,该行工作人员还重点提示远离网络赌博,避免“贪财而失财”;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以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要坚决拒绝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防止卷入违法犯罪案件、害人害己;尤其是收到陌生短信和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活动最后,为提升群众的防诈能力,该行工作人员还动员现场群众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App,通过提升反诈意识和运用有效工具的有机结合,为群众筑牢反欺诈“安全墙”。

现场参与活动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很难得有机会听到这么有用的防范诈骗知识,感谢银行的工作人员。”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