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深圳新闻网作品获三等奖
2022-09-07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深圳新闻网作品获三等奖

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奖状。(张玲 摄)

图为深圳新闻网2021年相关报道海报。(本网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记者 张玲)近日,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评出85件获奖作品。其中,《从全国两会透视全过程人民民主》等13件作品获一等奖,《H5丨大湾区姐姐的魅力,不止一面》等25件作品获二等奖,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推荐的深圳新闻网作品《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直击网红餐饮店后厨 代表履职走入执法检查一线》等47件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新闻奖共有21个中央新闻单位驻粤机构(记者站)和省直新闻单位、21个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选送作品参评。评委认为,本届广东人大新闻奖的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贴近实际,感染力影响力强,生动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广东的制度优势、创新成果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东的丰富实践。

图为部分获奖名单截图。(图片来源:广东人大网)

图为深圳新闻网获奖作品的新闻图片,记录了深圳市人大代表监督食品安全的全过程。(张玲 摄)


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还评选了南方日报社等8个单位为2020-2021年度广东人大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新华社广东分社周颖等8人为2020-2021年度广东人大新闻宣传优秀个人。

第30届广东人大新闻奖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评奖结果已在广东人大网(http://www.gdrd.cn)公布。此前深圳新闻网在第28、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皆有所斩获。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