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防疫食安两手抓,突查龙岗区这家餐厅
2022-09-07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防疫食安两手抓,突查龙岗区这家餐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胡津玮 袁征一方牛耘 翁瑞峰 张宇杰)“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深圳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龙岗区坪地街道,对这里餐厅的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合强创新科技园内的香满园餐厅。餐厅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公告,进入餐厅需扫描场所码。执法人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要求餐饮行业工作人员严格实施核酸一天一检。执法人员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抽查,结果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对冷库食材生产日期及标签进行检查。餐厅负责人表示,食材通常会在48小时内使用完毕。执法人员在检查后提醒餐厅负责人,冰柜不显示温度,应尽快维修,保证冰柜温度符合储存要求;且若冰柜内霜较厚,应及时清理,否则会影响制冷效果。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查看蔬菜、肉类的清洗池与切配刀具。后厨负责人表示,刀具均有进行颜色区分。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切配区刀具砧板未做标签区分,需尽快整改;同时,后厨天花板有缺漏,责令负责人尽快修补;且后厨紫外灯存在故障,打开开关后不能正常工作,应尽快更换。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洗消区。在餐具消毒柜,执法人员指出,清洁后的餐具应竖立摆放,横向叠放易导致消毒不到位;同时,餐具清洗区摆放了员工私人物品,有可能污染已清洗的餐具,应尽快清理并设立专门的员工私人物品置放区。在索证索票方面,执法人员在翻阅进货台账及单据后,发现单据未有供应商盖章,且肉类只有检疫证,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坪地所副所长曹雪峰向记者表示,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餐饮单位应对到店的顾客进行防疫防控登记,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完善的防疫管理,今天从检查结果上来看,该餐厅的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得较为妥当,但对后厨管理有较多需完善之处,后续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进,确保商家整改到位。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