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电影百年传承的中国电影节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
2022-09-07 1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现中国电影百年传承的中国电影节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吉隆坡9月6日电 (张玮琦)记者9月6日从主办方获悉,以“中国电影百年·电影传承”为主题的中国电影节将于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

中马两国的电影交流跨越百年。为展示中国电影百年足迹和辉煌成就,促进中马电影交流与合作,中国国家电影局委托中国电影资料馆,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马来西亚中文影视协会共同主办本届电影节。

在为期4天的电影节期间,主办方将放映18部中国近几年制作出品的优秀影片、经典修复片以及2部马来西亚本土影片,同时举办“中马电影人一席谈”等学术交流活动。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表示,本次电影节共有20部佳片与观众见面,新片比例超过60%,其中大多首次在马上映,无论规模、品质,还是参与度,都堪称一场“文化嘉年华”。本次电影节展现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生机以及中马电影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经由电影这一特殊媒介,推动中马两国电影艺术和电影人之间的汇聚沟通,继续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马友好情谊。

马来西亚中文影视协会主席郑雄城表示,马来西亚中文电影和中国的历史渊源颇深,希望观众可以通过电影节深切体验到中国电影所带来不同观感与面貌;也希望藉此展现出马来西亚第二代或第三代华人如何进行电影创作和拍摄。

据介绍,活动获得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的支持。中国驻马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发来贺信,高度评价近年来中马两国在电影领域合作成果,预祝电影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完)

原标题:展现中国电影百年传承的中国电影节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