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召开“五好”单位建设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2-09-07 14: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召开“五好”单位建设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志光)为推动“五好”单位建设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近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在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五好”单位建设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议。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科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强调,部门联动是“五好”单位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找准合作契合点,推动共赢发展。一是以“揭榜破题”计划为载体,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对照《大鹏新区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机制融合、措施联合,推动第一批区级重点项目—深圳国际食品创新中心项目落地,并主动谋划第二批区级重点项目申报。二是以党建带群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党建为指引,引导企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劳动权益维护、职工技能提升、青年婚恋交友、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发力,营造企业良好文化氛围。三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做深做实企业服务工作。创新打造企业志愿服务项目,发动广大志愿者深入企业、酒店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企业政策法规宣传等相关工作,拓展企业服务半径,助力企业发展。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五好”单位部门联建是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关于“五好”单位建设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推动“五好”单位建设落地见效。一是发挥职能所长,凝聚共建合力。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和群团工作部职能不同,各有所长,但可以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联动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二是深化品牌思维,扩大工作影响。根据大鹏特色,结合单位职能,树牢“五好”单位建设品牌意识,创新部门联动“五好”单位建设项目品牌,实施“权益+利益”双益计划,以企业服务为突破口,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环境,以品牌建设推动“五好”单位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细化清单落实,狠抓工作推进。根据“五好”单位建设工作内容,制定结对共建工作任务落实清单,细化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快“五好”单位建设落地。

接下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以“五好”单位建设为统领,围绕“抓出好班子铸魂、带出好队伍强基、拿出好思路赋能、建设好机制聚力、强化好作风争先”建设工作思路,以效果为导向,从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着手,实现优化产业发展空间供给,做深做实做透企业服务文章,真抓实干支持新区特色产业发展愿景,推动“五好”单位建设提质增效,助力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