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已启动应对猴痘“戒备”级别 预防本地传播
2022-09-07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已启动应对猴痘“戒备”级别 预防本地传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7日电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发现首宗猴痘输入病例,患者是一名由菲律宾抵港的30岁男子,他现时情况稳定。香港特区政府已启动猴痘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的“戒备”级别。为预防猴痘于本地传播,特区政府早前表示,已预留设施供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特区政府期望首批疫苗可在本月内入口至香港。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公布猴痘准备及应变计划,分“戒备”、“严重”和“紧急”3个应变级别,并会因应风险评估和猴痘对本地社区造成的健康影响而启动。若猴痘在香港出现甚或暴发时,应变计划会立即启动。

戒备应变级别显示,香港出现输入的人类猴痘病例及/或有流行病学关连病例,或输入的动物病例;严重应变级别即社区出现零星病例,或小规模病例群组,或出现与人类病例或输入动物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连的受感染动物。此两个应变级别启动后,将由食物及卫生局会统筹及策导特区政府的应变工作。

特区政府表示,应变计划分应变级别和各应变级别相应的指挥架构,并制订应变系统框架,让不同特区政府部门和机构得以协调,按议定的机制采取行动,以减低猴痘在香港的患病和死亡人数,并呼吁市民如出现猴痘症状,包括发烧、剧烈头痛、肌肉痛、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及皮疹,应尽快求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