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体魄、铸军魂,南澳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2022-09-07 0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锻体魄、铸军魂,南澳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申雨 罗海燕)秋日骄阳胜似火,精兵淬炼正当时。为全面掌握预定新兵身体和思想情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端正入伍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大鹏新区南澳武装部组织辖区预定新兵开展为期18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据悉,本次集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按照“正规训练、封闭管理、全程淘汰”的原则,精心选拔经验丰富的退役军人担任教练员,以“政治教育、队列体能、条令学习”为内容,严格按照基层连队一日生活制度落实训练与管理,旨在通过正规化管理训练,进一步让预定新兵掌握基本技能、提升适应能力、打牢服役基础,实现“稚气青年”向“准军人”的转变。

准新兵们训练中

“稍息、立正、跑步走……”训练场上,简单的动作口令,严格的标准规范,需要一遍遍的重复训练。准新兵们个个汗流浃背,却依然精神抖擞,没有人主动放弃训练。“通过这几天役前训练,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兵味,对部队生活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我感觉自己还是比较缺乏锻炼,但这也让我更加有斗志,之后会以更积极的状态加强训练,努力达到部队的要求。”2004年出生的南澳西涌社区高校新生林永鸿,这个九月刚满十八岁,在身边亲友的影响下,高考完后便开始主动了解兵役政策,这次训练让他更坚定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理想。

“组织役前教育训练,是兵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端正入伍动机、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保障。”南澳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役前集训,能够让预定新兵们对部队真实生活和训练有一个切身体验,提前感受部队氛围,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去,认真接受祖国的挑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