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学生来珠海学技能 这项帮扶培养项目启动
2022-09-07 08:57
来源: 观海融媒

237学生来珠海学技能 这项帮扶培养项目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6日从珠海市对口茂名市乡村振兴驻化州中垌镇帮扶工作队获悉,9月4日,珠海对口茂名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帮扶培养的部分学生从化州市政府出发来到珠海市技师学院报到,由珠海市技师学院组织安排人员与大巴接送学生,为学生求学之路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珠海市技师学院录取茂名地区的237名学生已全部到校报到。

据介绍,今年5月,珠海市技师学院联合珠海驻化州中垌镇帮扶工作队推出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帮扶培养项目,茂名地区的学生报读珠海市技师学院可享受“三免两补”的帮扶政策优惠,即三年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课本费,发放两年的生活补贴与交通补贴,补贴金额达4600元/生/学年。

在化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珠海市技师学院安排工作人员走进化州的多所学校进行项目宣传推广,向学生们讲解珠海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学生以学习一技之长为荣,成长为符合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从而实现技能报国。

目前,茂名地区报读珠海技师学院的学生近500人,录取人数237人。其中,化州市是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团帮扶镇所在市,该地通过进校园入村居全方位地宣传后报读人数达94人,在这当中,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与珠海市技师学院合作共建的珠海-化州乡村振兴人才输送基地报读录取的人数达72人之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