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文凭试将于9月13日至10月6日接受报名
2022-09-07 0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年香港文凭试将于9月13日至10月6日接受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考试及评核局6日宣布,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相当于内地高考)将于9月13日至10月6日接受学校考生及自修生报名,并提醒所有考生在考试前须确保能履行或达到适用的签证或居留条件、检疫要求等。

据报道,学校考生须经由学校报考文凭试;自修生则须通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网上服务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以自修生身份报考2023年文凭试的人士,必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包括曾应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相等考试,或于2023年1月1日已足19岁,或非修读文凭试课程,但于2022/2023年度已修毕或正在修读由考评局决定为等同中六程度之课程。

香港考评局指出,9月份报名可供报考的科目包括24科甲类高中科目,以及45个乙类应用学习科目,后者只供学校考生报名;至于2022年11月举行考试的丙类科目报名已于6月截止。在同一考试年度内,考生最多只可报考8科,包括甲类、乙类及丙类科目。

另外,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早前已通过拨款,由特区政府为参加2023年文凭试的学校考生代缴考试费。而自修生则需支付534元(港币,下同)的报名费,甲类及丙类的语文科目的考试费为每科697元,甲类及乙类的其他科目的考试费则为每科466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