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免费提供食宿 深圳这个驿站有点“暖”
2022-09-06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4小时不打烊,免费提供食宿 深圳这个驿站有点“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潘润华 冯牧原 通讯员 朱建珂 阎登鑫 文/图)9月4日凌晨1点半,同城急送小哥陈仲远在街道巡查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暖蜂驿站。经工作人员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及行程码、健康码合格后,便迅速为陈仲远免费提供了可折叠床、瓶装水,让他能在这安稳地睡上一觉。

据了解,为严控疫情传播风险,有效解决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的饮水、住宿休息等需求,近日,中建八局联合市体育中心、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共同打造暖蜂驿站,为民生保障工作者送上温暖。

记者了解到,该暖蜂驿站秉持“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宗旨,设置有“电动车充电站”“自助饮水区”“手机充电区”“暖蜂书吧”“自助服务区”等暖心功能区,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民生保障工作者免费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充电、折叠床、泡面、一次性雨衣等生活用品和服务,有效解决小哥“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生活难题。

“感谢驿站能给我们提供这么暖心的服务。很感动!”外卖员王一民开心地表示。

据了解,仅三天,该暖蜂驿站已累计服务快递员、急送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近20人,得到不少受惠服务人员的认可和赞扬。

“感谢政府、街道工作人员,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让我们倍感温暖,工作起来方便多了,再次感谢。”不少外卖人员在驿站内的记事本上写下温暖的话语。

据介绍,接下来中建八局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将继续联合街道、持续发挥“臻心守护·暖心续航”接力站作用,用心用情为防疫工作人员、路面巡街志愿者及有需求的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休息等更多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