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千兆体验与FTTR布线标准” F5G千兆全光家庭高峰论坛举行
2022-09-06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倡议“千兆体验与FTTR布线标准” F5G千兆全光家庭高峰论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彭桂红)9月5日,第二届F5G千兆全光家庭高峰论坛暨华为FTTR新品发布会在东莞举办,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信息通信管理局、运营商、家装公司及华为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FTTR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商FTTR产业新蓝图。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FTTR全光家庭星光F30系列新品,通过打造浪漫美感、科技质感、智慧体感三大全新能力,使能FTTR迈入全光2000M新时代,引领超感品质生活。会上各方代表发起了“千兆体验与FTTR布线标准”和“‘星服务、新体验’松山湖全光家庭(FTTR)4S组网精品服务”两大倡议,倡导通过产品解决方案、体验和布线标准,以及精品服务的融合一体,为用户提供极致业务体验,推动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华为FTTR全光家庭星光F30系列新品发布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为大会致辞。鲁勇表示,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千兆光网有了跨越式的发展。FTTR全光家庭解决方案是千兆光网升级的核心创新,让用户享受到全屋真千兆体验,也为运营商打开了万亿级数字化家庭增长的新机会。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

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发表了“超感品质生活”主题演讲,并发布业界首款2000Mbps全光家庭组网产品——华为FTTR全光家庭星光F30系列新品。

自2020年ETSI发布F5G标准后,FTTR全光家庭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截至2022年8月,全国已有85个省级运营商发布了FTTR组网服务,并有多个省市发布了FTTR布纤和建设白皮书用于指导FTTR建设。今年7月份工信部的141号建议也明确指出: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光纤到房间商用步伐,推动光纤进一步向用户端延伸。

周军介绍,华为在2020年首创的FTTR全光家庭组网方案,解决了传统组网“速率低、覆盖差、漫游卡”等问题,为千家万户提供了全屋千兆体验。带来了三大全新超感体验:首先,星光F30系列产品将浪漫美感融入每个房间,外观由美学专家设计,以四季为灵感,精心打磨设计出宝石红、星空银、流沙金、天鹅白四种颜色,融入现代家居风格;形态上包括桌面式、挂墙式和面板式,满足多样安装场景,摆放不受限;材质上采用细腻醇厚的陶瓷质感,彰显高颜值家居生活品质。

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

其次,星光F30系列产品还带来了极致的科技质感,实现四大“极致”性能升级:第一是让用户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全屋2000Mbps极致速度;第二是带来全屋无死角的极致覆盖,无论何处都是C位;第三是通过独创的SRCN(Seamless Roaming Coordinate Network,无感漫游)技术实现极致漫游,视频通话随心打,随处走动不卡顿;第四是支持多达128个全屋智能设备同时使用的极致畅联。

最后,星光F30系列产品让用户拥有更畅快的智慧体感,并提供了更人性化的用户APP,且具备五个“一”功能:“一碰联网”实现免密接入;“一秒加速”通过智能感知保障应用流畅运行;“一键守护”让家长呵护青少年健康上网;“一键测速”感知网络分段质量;“一键优化”保障Wi-Fi时刻通畅;同时支持绿色节能,实现低碳环保。

行业倡议加速FTTR高质量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中,参会嘉宾们共同发起了“千兆体验与FTTR布线标准”倡议,提出三个“加速”:加速千兆体验系列标准和FTTR布线标准发布,加速千兆体验指标进套餐,以及加速千兆体验指标测试方法落地。该倡议聚集了产业、运营商及行业伙伴等各方力量,将有力推动FTTR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实施进程。

千兆体验与FTTR布线标准倡议。

此外,嘉宾们还共同发起了“‘星服务、新体验’松山湖全光家庭(FTTR)4S组网精品服务”倡议,将“规范化安装(Standardized Installation)、快速响应(Speed)、智能保障(Smart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客户满意(Customer Smiles)”作为FTTR精品服务的发展宗旨,加快普及标准化FTTR装维工具,落实规范化装维流程,助力运营商打造星级FTTR装维服务品质,持续提升FTTR组网服务满意度,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此次大会通过业界的深入交流,在产业政策、发展实践、用户体验、产品创新、布线标准、装维服务等各领域凝聚了共识,展示了未来FTTR发展的机遇,为FTTR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助力F5G千兆全光家庭加速发展。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