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牵头组建银团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
2022-09-06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牵头组建银团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牵头组建银团,为某面板显示制造企业审批总额75亿元贷款,支持企业扩产升级。日前,银团已实现首次提款。

据了解,该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国内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先者,产品全线覆盖大尺寸电视面板和中小尺寸移动终端面板。此次扩产项目主要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技术,是全球单体最大的LTPS工厂。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国内中小尺寸面板供应自给率,对促进平板显示产业的优化升级、提升我国平板显示技术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践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典范。

近年来,面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疫情延宕反复,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助力企业应对行业周期下行,特别是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支持,该行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例近三分之一,处在同业较高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