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欣旺达首款量产超充电池发布
2022-09-06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欣旺达首款量产超充电池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9月3日,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在山东枣庄发布了欣旺达首款量产超级快充电池SFC480。

据了解,该产品可以实现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下能量保持率高于85%,体积利用率大于72%,且可做到无热扩散,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一次充电可实现续航里程700公里,充电5分钟则可支持200公里续航。

(欣旺达供图)

欣旺达汽车电池为欣旺达旗下运营动力电池业务的核心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车企提供从电芯、模组、BMS到PACK的安全、环保、高效的动力电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欣旺达汽车电池副总裁张耀在发布会上透露,SFC480超级快充电池将于今年量产,在安全性方面,该款电池采用无热蔓延、不起火技术。同时,超级快充电池的充电次数可达到5万次。

超级快充包括4C和6C等不同标准,4C是指在15分钟以内,实现电池剩余电量达到80%。6C则是指在10分钟以内,实现电池剩余电量达到80%。欣旺达的超级快充电池可达到4C标准。

据了解,SFC480在材料、结构、工艺三方面均有创新,且还在不断迭代中。预计到2026年,SFC480的电池结构将从目前的CTP发展至CTC,续航里程将从700公里提升至1100公里。

张耀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将同时布局经济型产品线以及长续航产品线,除了纯电动技术外,还拥有不插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混动等多元技术,目前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实现合作。据欣旺达此前披露,其已获得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等多款新车型的动力电池订单,同时还与雷诺-日产联盟、吉利等车企开展业务合作。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