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航城:姐弟三人同上阵 共绘战疫一线“志愿红”
2022-09-06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航城:姐弟三人同上阵 共绘战疫一线“志愿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通讯员 陈云坚 黄春)“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戴好口罩,不要拥挤。”“请在手机上打开粤康码,查验后再打开核酸码。”......在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核酸采样点,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忙碌着一群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们。他们或是引导居民依次排队,或是为居民扫描核酸码,偌大的采样点,在他们的服务下秩序井然。在这样一群忙碌的志愿者中,何家三姐弟的身影,又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何家三姐弟在参与核酸扫码志愿服务工作

何娜、何雄、何伟,是居住在利锦社区的三姐弟。在今年三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何娜、何雄两姐弟得知居住的小区人手紧缺,就立即听从政府的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到小区的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当时听说小区需要人手帮忙,刚好我们也有空闲,就想着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何娜说道,作为三姐弟中的长姐,何娜是最早接触志愿服务工作的,在她的帮助下,弟弟何雄也顺利注册了义工号。从这段时间开始,做志愿就成姐弟俩的一种习惯,只要有空,他们便结伴前往小区志愿服务点,开展扫码、引导等工作。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何雄虽然不如姐姐何娜做得早,却格外热心积极。今年4月,他通过宝安通APP等平台,得知利锦社区核酸采样点招募志愿者,便立即约上姐姐,一同前往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由于采样点的其他志愿者年纪稍大,不太熟悉电子设备,姐弟俩便主动承担了扫描核酸码的工作。每一次志愿服务时常3-4个小时,在盛夏的高温下,姐弟俩一遍遍完成着重复的工作,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向前来采样的居民核对身份信息,确保准确无误。从4月至今,何雄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到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超过420小时。对于何雄的这份热心,尽管父亲时有担心姐弟俩在完成工作后还要参加志愿服务会太辛苦,但在姐弟俩的宽慰和行动下,父亲及家人都给予的莫大的支持。

在哥哥姐姐的感染下,最小的弟弟何伟也在今年7月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哥哥姐姐他们做志愿虽然很辛苦,但是却很有意义。他们回家后时常会跟我讲起做志愿时候的见闻,让我深受感动,所以我也想过来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刚开始接触志愿工作时,弟弟何伟不甚熟练,而作为哥哥的何雄总能在第一时间出现,并帮助他顺利完成工作,他们举动不禁让周围的人感叹:“这一家的感情,真好!”

如今,姐弟三人成为了利锦社区核酸采样点格外活跃的身影,他们依次站在每条核酸队伍前,熟练地为一位位前来采样的居民扫码、帮助不熟悉电子设备的年长者找出核酸码,他们细致而暖心的服务,成为采样点中的一道靓丽风景。“能为我们的社区和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价值,就算辛苦也是值得的。重要的是,我们的行为也为家里的孩子们做出了榜样。”何雄说道。在姐弟三人看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也是良好家风的传承。

在利锦社区核酸采样点,像何家三姐弟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这之中,从2021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服务时常达到1014.5小时的林丽璇大姐更是收获了大家的赞扬的钦佩。据利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张晶介绍,社区目前有注册义工724人,2022年以来共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948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4256人次,共计服务居民达877773人次。

和何家三姐弟、林大姐一样的志愿者们,不计得失、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正是这一抹温暖的“志愿红”让疫情防控前线充满了力量与关爱。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