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次!大鹏新区“线上+线下”模式完成工程验收
2022-09-06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首次!大鹏新区“线上+线下”模式完成工程验收

建设单位组织线上+线下验收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钱程)9月2日,大鹏新区住建局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完成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验收监督,亦是深圳市首次采用该模式进行工程验收和监督。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大鹏新区部分已完工工程项目可以组织竣工验收,却因参建各方负责人不能同时到场参与竣工验收导致工程项目交付使用延期。对此,大鹏新区住建部门本着助企纾困原则积极制定对策措施,对于具备条件申报工程竣工验收,但因疫情防控原因导致参建各方人员不能同时到达现场的项目,根据建设单位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申请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工程验收监督。

线下验收人员查看工程现场完工情况

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属水务工程,曾获评2020年度广东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21年度广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师范工地。其单位工程验收和合同完工验收是交付使用前重要节点,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质安站监督参建五方对施工图设计完成情况、工程运行情况、质量相关资料等方面进行验收。该项目施工、监理、设计、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在线上参与会议,并观看现场情况视频,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质安站全程参与监督。现场验收完成后,由大鹏新区工务署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参建各方召开验收总结会议。经验收,五方责任主体达成统一验收意见,该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此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监督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完工验收,是大鹏新区住建局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采取的一种特殊服务方式,是深圳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工程验收和监督,对于推进辖区工程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