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天价”月饼、商品过度包装出手
2022-09-06 08:4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对“天价”月饼、商品过度包装出手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宾红霞 通讯员/粤市监)中秋、国庆将至,日前,为有效遏制和打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规范蟹卡蟹券,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部署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加大对过度包装的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相关企业加大查处力度。“我们将充分挖掘线上线下各类线索,特别关注月饼销售价超过500元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依法从严处理。”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行动还将紧盯“天价”月饼,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此外,广东还将持续开展网络交易监测,督促电商平台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节日商品广告监测,对发现的“天价”月饼及涉蟹卡蟹券等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和宣扬奢靡、拜金等违背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行为予以曝光。同时,配合商务部门做好有关蟹卡蟹券预付卡经营的监管,严查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本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使重点商品过度包装明显减少、“天价”月饼明显退潮、蟹卡蟹券明显规范。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酒店、宾馆、超市、零售点等为重点场所,以生产企业、电商平台等为重点对象,集业务监管、稽查执法、检验检测等多部门、多层次力量,协调联动,快速、有效地查办各类违法案件,力保让消费者过一个安全、放心、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