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郭毅可为首席副校长 12月1日履新
2022-09-06 0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科技大学委任郭毅可为首席副校长 12月1日履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香港科技大学今日(5日)宣布,委任郭毅可为首席副校长,他将于12月1日履新。科大表示,郭毅可是世界知名的计算机科学家,现为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研究及拓展)。

科大校长史维宣布郭毅可将任首席副校长,主理学术事宜。史维表示,郭毅可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的国际经验将继续推动科大的学术进展,并促进与港科大(广州)之间的广泛合作,希望各教职员支持郭毅可,共同努力实现科大愿景。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欢迎郭毅可任首席副校长,认同郭毅可是成就杰出的学者和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管理者,校董会期待与他紧密合作,带领科大再创高峰。

科大指,郭毅可的聘任工作经全球招聘程序,由首席副校长遴选委员会领导,独立顾问公司协助,亦考虑了科大各持份者的意见。

郭毅可现为浸大副校长(研究及拓展),推动浸大研究文化的转型,并领导重组浸大研究管理架构,以配合大学主要发展目标。他曾于伦敦帝国学院工作33年。郭毅可于2018年获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并于2021年获选为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他于2015至2020年间,担任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