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发布稳工业“1+3”系列增量政策
2022-09-06 08:13
来源: 南方日报

粤发布稳工业“1+3”系列增量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广东稳工业“1+3”系列增量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作主题发布,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稳工业“1+3”系列增量政策中的“1”是指《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稳工业2.0”),“3”是指《广东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工程”实施方案》《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和《工业设计赋能广东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三项行动。

“稳工业2.0”共提出降低企业成本、提振消费、抓好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内外贸一体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七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注重与之前发布的“稳工业32条”“助企25条”“稳经济131条”的错位互补。

据介绍,“稳工业2.0”重点突出三点:一是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握关键节点稳住全年,政策措施重在体现“短期管用”原则,首次提出开展2022年度工业稳增长综合评估,省政府对全省前5名的地级以上市和前30名的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二是突出降成本、保权益、强服务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政策;三是突出消费、投资、进出口多向发力,千方百计提振扩大需求。

“稳工业系列增量政策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凝聚力量,全力纾解企业上半年反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东贡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东文说。(记者/彭琳 许宁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