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文署将举办中秋彩灯展
2022-09-06 0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康文署将举办中秋彩灯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9月7日至12日举办壬寅年中秋彩灯展,为市民大众增添节日气氛,共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多组中秋彩灯将在3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东涌文东路公园及大埔海滨公园)展出,而现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设置的光影艺术装置《无间拥抱》会展出至9月25日。

上述场地的亮灯时间为每日下午6时30分至晚上11时,中秋节(9月10日)当晚的亮灯时间将延长至凌晨12时。但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将不设表演和文娱活动项目。

彩灯展的亮点是位于维多利亚公园(维园)的《圆月故事》彩灯光影展,该光影展结合四川自贡彩灯的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讲述中秋节的古老故事,并促进香港与四川的文化交流。

《圆月故事》由3个月亮球体组成,高度由3米至4.5米,呈现满月、山峦及兔子,配合灯光颜色及亮度的变化,展示月兔相融的温馨场景。《圆月故事》彩灯光影展将展出至9月25日。

在维园展示的还有多组不同主题的璀璨彩灯,包括由本地扎作艺术家许嘉雄以中式帆船载着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及“思文喵”为主题创作、约7米高的大型彩灯《双星伴月庆团圆》;另有由中小学学生亲手制作的花灯、以骏马和明月为题的大型走马灯、十二星座的彩灯及令人重拾童趣的怀旧灯笼,营造欢欣共庆气氛。

东涌文东路公园的灯饰以“花愿·乐园”为题,以满园花海配合林鸟、繁花和小熊猫等五个彩灯组,带给市民色彩缤纷的乐园。

大埔海滨公园以“团圆月·月圆愿”为主题,于公园内的水池、草地、香港回归纪念塔等特色景点设置大型走马灯、以许愿纸鹤、纸船、孔明灯为造型等彩灯,寓意人月两团圆。

此外,现正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展出的光影艺术装置《无间拥抱》,是以“拥抱”的概念创作,作品以两只兔子面对面站立在水池上,四周伴以心型灯箱,透过光影效果,带出“零距离的拥抱”。

康文署提醒,为保障公共健康,市民前往欣赏中秋灯饰时须做好防疫措施,佩戴自备的口罩(包括拍照期间),入场前接受体温测量,并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