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互联网”城市最需要网络安全
2022-09-06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最互联网”城市最需要网络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网络无远弗届,安全如影随形。

9月5日,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次宣传周将持续至11日,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部分线下活动调整到线上举行,以“云”宣讲模式走入千家万户。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对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从筹备到举办,呈现出各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生动景象。

今天,互联网更全面、更直接、更深入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环顾网络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很多场景都在无形中关联着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已成为我们的刚需。只有让网络安全成为信息时代的基本供给,才能护航安全的生活环境。深圳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最需要网络安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从一系列充满“全民性”“互动性”“科普性”等元素的特色活动中,广大网友可以感受到深圳把网络安全作为城市的基础安全来抓,全力提升新形势下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努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与互联网发展战略和公众利益密不可分。从2014年起持续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对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产生了积极而正面的影响。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既注重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基本技能、基础知识的宣传普及,又注重新技术新应用发展成果的科普宣传;既有传统的网络安全主题展览、主题日、网络数据安全论坛,又创新推出科技感时代感较强的“网络安全金句点亮城市地标”、无人机夜空演绎网络安全金句、元宇宙虚拟人“科普网络安全”等宣传形式。深圳想方设法、不断创新推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是着眼于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维护好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互联网是公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安全可靠、生态良好、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才符合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在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推动下,每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提升一小步,对于整个网络环境就是一个大进步。

以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让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筑牢全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更好地拥抱绚丽多彩的互联网生活。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