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展览、微电影......2022年罗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2-09-05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主题展览、微电影......2022年罗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李炎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2022年罗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启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介绍,2022年罗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发力的方式,围绕“3+N”的形式开展:“3”包括举办一场主题展览、拍摄一批微电影及策划一系列新媒体创意作品,“N”包括各单位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主题展览点将定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展览,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普及国家安全、密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解读网络数据安全典型案例。此外,开展“数字孪生舱”科普元宇宙全息成像体验,利用VR和3D技术创作虚拟世界,通过感知交互装置,对肢体动作进行识别和捕捉,自动生成虚拟3D空间,如同观看另一个自己。

拍摄制作《网安之道》《网络风云》等微电影,围绕当前个人及企业网络安全相关热点问题,演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开展“线上+线下”展播推广。

此外,罗湖还将推出一系列新媒体创意作品,策划“我为罗湖网络安全代言”线上打卡活动,市民可选择梧桐山、莲塘口岸、东门步行街等罗湖地标自拍,生成“最罗湖”的网络安全主题照片并在朋友圈分享。同时,也将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组织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讲线上线下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增强“身边的网络安全”意识。

一图读懂:有哪些精彩活动?日程如何安排?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