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刘颖: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
2022-09-05 13: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学第一课 |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刘颖: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生 谢永平)9月5日上午,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在《匠心逐梦,技能报国》主题思政课上指出,在新学年的起始之路上,刘颖校长勉励全体师生面对新学年、新任务、新挑战,要加倍努力,砥砺前行,用奋斗赢取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像我校2015届智能楼宇专业的优秀校友叶云端一样,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负韶华,勇猛精进,敢用奋斗擦亮底色,用青春拥抱时代。” 

刘颖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发表演讲。(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供图)

刘颖告诉同学们,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有梦可做是最理想的状态。同学们只要付出努力,一切都会是自己想要的样子。技能成才都是在经历长期艰苦磨炼、克服重重困难后,才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新时代的技能工作者不只是‘熟能生巧’,还应成为新兴技术、新兴产业的推动者、创新者,不畏挑战,不懈奋斗,逐梦青春,永攀高峰。”

刘颖强调,要做到技能报国,就要自觉树立爱国奉献的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敢闯敢拼,敢为人先。他寄语全体学生:让我们开启一段与未来的双向奔赴,拥抱未知,坚持梦想,顺应时代,将自己的青春熔铸到伟大事业之中,勇毅前行。

“别开生面”“印象深刻”是鹏城技师学院新生对“开学第一课”的一致评价。钟馨慧同学表示,“刘颖校长这堂思政课带给我很大的触动,学长学姐的成长成才事例,让我明白,要有家国情怀、心中有梦想,这样才能实现技能成就精彩人生,为社会作出贡献。”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