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实施力度,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2-09-05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实施力度,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朱琳)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成功落地第二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激励资金4.38亿元,带动地方法人银行向普惠小微企业增加贷款投放219亿元。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自2022年二季度起将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资金激励比例由1%提高至2%。即由中国人民银行按照相关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提供资金支持,更好引导和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创设以来,深圳人民银行强化部门协作,促进银企对接,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已累计为辖内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激励资金5.4亿元,撬动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323亿元,有力支持了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深圳人民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的23条举措,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用好用活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政策工具,强化正向激励,持续精准发力,扩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护航赋能。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