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快制更快!放心,我们在!
2022-09-05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更快制更快!放心,我们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 (记者 杨维易 李昕阳)最近深圳反复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这个周末比以往安静了,但龙华从未停下脚步。

在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力量正夜以继日地守护着这座城,每个人都在用最朴素的行动,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共同战疫,放心,我们在!

病毒潜伏期、代际间隔天数短、隐匿性强、传播扩散速度快,这让我们“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必须更快响应。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医护人员坚守采样阵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时响应……众志成城,只为与疫情争分夺秒。

快,是连夜奔跑的使命

在接到全区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的指令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连夜开展部署,各卡口全面实行“白名单”管理,强化社会管控面,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围合管理,核酸采样点再细化,进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

社区电瓶车载满水马围挡,在深夜的社区奔驰,所有工作人员为了居民加速奔跑。

快,是“一夜成军”的担当

“青年突击队,出征!”9月2日,龙华区多个组织和单位的青年职工火速集结,他们听从号令,以最快速度奔赴防疫一线。

这支100余人的青年突击队由龙华区直机关单位、国企、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以及辖区多个志愿服务队的青年组成,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5岁,虽然年轻,但也有沉着冷静、共战疫情的魄力。

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和居民平稳的生活,需要更实的举措保障。

实,是“菜篮子”满满的实力

当居民发现龙华各大商超、农贸市场都有新鲜菜肉时的安心,这背后,是龙华快速响应物资保障需求。

在龙华街道清湖新村万盛百货内,菜品满满当当,有不少市民正在仔细挑选。据店长介绍,超市内购物秩序良好,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市民杨女士表示,自己一直都是习惯只买最近一两天吃的食物,“我很相信深圳对菜品的供应和保障”。

清湖农贸批发市场里,商户忙碌,物资充足。相关负责人表示,及时安排了商户增加库存量。此外,和上游供应商进行沟通,整体货物的储备量比平时增加了20-30%,价格也保持稳定。

实,是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实效

在龙华街道中高风险区,街道全力保障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工作,在每栋楼建立居民联络群,确保每个楼栋有人管理,每个楼道有人服务,每户居民有人联系。

日前,凌晨一点多,在被封控的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东泉新村产妇彭女士突然有了生产的预兆,不仅开始阵痛,而且羊水破裂,情况非常紧急。北站社区关心关爱组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调配救护车待命,同时联系村内的网格员上门查看情况,现场没有电梯,孕妇要怎样下楼?救护车停哪个位置最方便快捷?医生是否配备到位?如果路上要生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关心关爱组快速做好预案,以最高效的执行力,成功将产妇送到龙华区人民医院,让其顺利产下健康宝宝。

夏末初秋,暑气不减。但在战疫一线,有着更为暖心的温度。

暖,是居民自发地守护家园

为了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网,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学校、企业及园区等社会力量纷纷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动“请缨”前往“疫”线,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你好,深圳农商银行章阁支行,想报名核酸点志愿服务,我们一共6个人”“你好,最近核酸采样点还需要志愿者吗?学校还没开学,想过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一则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消息温暖了在“疫”线奔波的社区工作人员。章阁幼儿园的资老师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从“教师”转变为“志愿者”,只要有需要,她就会一直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暖,是社区与居民的双向奔赴

龙华街道龙园社区防疫人员和隔离居民隔空过生日,愿大家共同坚守、共克时艰。

9月2日晚,在龙华街道龙园社区中风险地区居民李女士收到了社区党委为其准备的生日蛋糕,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日礼物,李女士有点手足无措,不停地道谢,为此,李女士特意录了一个视频,表达自己的欣喜和感动。

无独有偶,当天也是值守工作人员余学丹的生日。当晚7点多,这两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隔空”同时举行,居家隔离的居民和值守工作人员唱响生日歌,为两位寿星献上诚挚的祝福。“本来感觉居家隔离有点紧张和焦虑的,没想到社区这么有心,这场生日会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居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暖,还是一句互道“辛苦”的默契

9月3日晚,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张棽望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件让他感动的小事:“今天早上出门时小区封闭管理了,岗亭保安说‘封闭了,都不允许上班了’,我给他出示了证件,告知要去支援疫情防控,他跟我说‘辛苦了’,我也跟他回了句‘你也辛苦了!大家都一样,齐心抗疫!’在保安递过来的登记本上填写外出事由时,发现已经登记了好些小区住户,都是去防疫支援的。看来,小区住户里防疫战友还不少,城市的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

是啊,“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这句简短而有力的话语,道出每个深圳人面对疫情的从容,更是大家守护这座城市的诺言。今年的疫情,注定不平静,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我在,我来,我上”的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这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一定能引领这座城穿过风雨,与美好重逢。

有你在,有我们在,共同守护家园,真好!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