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监委部署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2022-09-05 09:36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省纪委监委部署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省纪委监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全省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顽疾树倒根存,必须保持冷静清醒,持续发力、寸步不让,反复抓、抓反复,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醒,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发挥“头雁效应”。

省纪委监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紧盯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坚决纠治和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从严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更好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促进各类监督在纠治“四风”上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要坚持纠树并举,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建设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培育新时代新风尚。(记者/王聪 通讯员/粤纪宣)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