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守住深圳市民舌尖安全
2022-09-04 2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专项检查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守住深圳市民舌尖安全

龙岗监管仓已拦截阳性冻品800多吨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岗集中监管仓已纳管进口冻品货柜4.6万多条,进口冻品120多万吨。检出阳性232份,共拦截阳性冻品5.8万多件、800多吨,成功守护深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面对疫情防控,龙岗监管仓专班也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园区管理。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龙岗)工作专班班长李民炬表示,龙岗监管仓每天都能够保证80柜以上的消毒和核酸检测,龙岗专班将全力以赴做好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冷链食品物资保供工作。

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防止疫情通过进口冻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场所传播,自2020年8月18日起,深圳首创冻品监管模式,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进口冻品销售前须经集中监管仓,消杀、抽样检测及出具出库凭证。据悉,截至2022年9月3日,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已不间断安全、平稳、高效运行746天,纳管进口冻品货柜6.2万条,合计164.9万吨,完成核酸检测274.3万份,检出阳性323份,共拦截阳性冻品8.6万件,合计1163.5吨,涉及180条货柜、238个批次。接下来,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筑实筑牢外防进口冻品疫情输入防控屏障。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