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接转诊80余人次 石岩开通中高风险区就医“绿色通道”
2022-09-04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两天接转诊80余人次 石岩开通中高风险区就医“绿色通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4日讯(记者 钟满香)疫情当下,中高风险区居民如何能更快捷方便看病就医?9月2日,石岩街道汇裕名都花园小区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石岩街道办事处联合石岩人民医院在风险区内设置专门医疗服务点,开通24小时暖心热线,为小区居民就医架设“绿色通道”。

据了解,汇裕名都花园小区现住有12000余人,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石岩街道依托石岩人民医院汇裕名都社康中心,就地设置临时医疗服务点,并在社康原有9名医务人员的基础上,新增抽调入驻13人,确保及时解决居民就医问题。

此次入驻中高风险区的医疗带队人、石岩人民医院社管中心全科办主任钟玲告诉记者,服务点通过热线电话和微信群两个渠道来收集每天的就医需求,“在信息登记审核后,我们第一时间协调安排,中风险区居民可到医疗服务点就诊或者转送至石岩人民医院就诊,高风险区由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或直接转至石岩人民医院就诊,转诊全程做好防护,专人专车接送,闭环管理,严控风险。”

目前,汇裕名都社康医疗服务点采取24小时轮班制,热线网络接单小组共有4人,轮流值守;门诊小组共12人,每4人一班,每8小时轮一次班。截至4日下午1点,已接转诊80余人次,病例覆盖伤口包扎、慢性病用药治疗、孕妇产检、癌症化疗、血液透析等等。

“我家孩子因治疗哮喘,今天需要去医院打针,请安排一下。”4日上午7点40,一位居民来电求助,热线组即刻与社区配合做好审核登记,联系石岩人民医院前来接诊,协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居民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待救护车到来之时,一切已准备就绪,孩子很快被接诊至医院。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石岩人民医院成立专门医务小组,专项负责中高风险区范围内医疗服务。“汇裕名都医疗服务点目前整体平稳运行,尚未遇到特别紧急的情况,这有赖于整套服务机制此前罗租社区、浪心社区、水田社区疫情防控中运用,医务人员的经验都非常成熟了。”先后三次负责石岩中高风险区医疗服务点救治工作的钟玲说到。

以更快制更快,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疫情终会烟消云散。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