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来了!深圳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刷脸”报到
2022-09-04 2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萌新”来了!深圳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刷脸”报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4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汤悦 黄伊雯 吴晰涵)日前,深圳技术大学迎来2022级“萌新”入学报到。据统计,今年,深圳技术大学共计录取3395名本科新生。此外,2022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招收研究生,录取硕士生202名、博士生10名。

迎新现场。(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为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此前,深圳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新生报到防疫指南,要求全体新生做好健康申报,严格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校园内各单位严密部署,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本地新生暂不返校。

学生志愿者来到宝安机场迎新。(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一大早,深圳技术大学校团委牵头安排学生组织及志愿者来到宝安机场、坪山高铁站,出动大巴车发车,帮助2022级萌新“一站抵达”。

报到现场。(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分别来到学校报到大厅,欢迎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学生志愿者、相关业务办理人员等都已经各就各位,有序地进行整理资料、清点物资、检查仪器等准备工作,等候着新生的到来。各个学院的报到点安排了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为新生进行“一站式”报到服务。

新生“刷脸”即可进行报到。(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学院迎新报到点上,配备有人脸识别装备,新生“刷脸”即可进行报到。在“绿色通道”区,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办理缓缴学费手续,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在各个咨询点,老师们为新生答疑解惑,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无障碍式入学。校艺术团街舞团及各学院师生还准备了街舞快闪,为“萌新”送上一份报到礼物。在校园各处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手拖着行李,一边绘声绘色地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带新生熟悉校园各处环境。

新生大礼包。(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随着深圳技术大学南区生活区的全面启用,今年,来自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工程物理学院七个学院的2000余名新生将入住南区宿舍。

校园内共计六个食堂供师生选择,迎新当天,全部食堂为迎接新生和家长全面开放。每位新生可领取免费餐券,选择任一餐厅享受丰盛的午餐。图书馆在迎新季也为新生准备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包括“我和图书馆的第一张合影”“我和我的家乡”朗读作品征集等,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一本图书馆2022新生手册。

深圳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丘文川。(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来自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新生丘文川由于心怀对深圳的向往,选择了深圳技术大学。初来深圳技术大学,他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以及校园优美的环境,期待在这里努力奋斗,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

深技大2022级新生朱烺。(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朱烺是深圳技术大学的首届硕士研究生,她选择继续在深圳技术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读博。一路以来,她见证了学校的发展,由衷地为母校感到开心与自豪。迎来新的阶段,她充满着向往与期待,对接下来的学习研究也感到动力十足。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深圳技术大学独立招生的第四年,正式形成了从大一到大四完整的普通本科学生梯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录取分数线全线飘红稳中有升,物理类投档线广东本土高校排名稳居前十、广东历史类投档线排位创新高、艺术类投档线首次闯入全省前十。此外,深圳技术大学在面向广东、黑龙江、辽宁、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贵州、四川15个省份招生的基础上,新增福建、重庆、广西和河北4个省份,招生省份达到19个。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中药学4个热门专业,招生专业达30个。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