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架起桥梁 南航成功保障无人活体心脏运输
2022-09-04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生命接力架起桥梁 南航成功保障无人活体心脏运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4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李松睿 孙莉 黄凯 薛亮)9月2日,中国南方航空北京深圳两地联动,仅耗时17分钟完成生命接力,高效保障CZ5467深圳至北京航班活体心脏运输任务,为生命延续赢得宝贵时间。

南方航空供图

当天15时许,南航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北京阜外医院接受广东省第七器官获取组织(以下简称OPO)分配的一个心脏器官,需紧急从深圳运输到北京。手术预计当天16:30结束,移植器官需搭乘17:00至17:30的航班至北京。因疫情管控原因,当天深圳直飞北京的航班仅保留一班调机,航班原计划在16:30起飞。考虑到活体心脏耐受时间(器官开始冷灌注保存到移植后开始供血的时间)仅为6至8小时,南航工作人员果断决策,深圳至北京大兴调机航班CZ5467延误起飞,等待承运活体心脏。

(南方航空供图)

南航北京分公司及时沟通民航局监控中心,对该调机航班重点关注,协调航班起飞不受限制,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因调机不同于普通航班,没有旅客,也不能进行货物的运输。生命面前,分秒必争,南航深圳分公司运行指挥人员立刻协调各运输保障部门,启动紧急保障预案,开通活体运输特殊通道,并安排由航班机组直接交接特殊货物运输。

南航深圳分公司地面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刻成立保障组。由于调机的特殊性,OPO工作人员无法跟机同行。南航深圳分公司地服部工作人员接过重任,负责将活体心脏送上飞机,全程有条不紊,用时17分钟,为生命接力架起桥梁。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