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孕妇群体需求!笋岗街道采取“一对一”服务,做“准妈妈”坚强后盾
2022-09-03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保障孕妇群体需求!笋岗街道采取“一对一”服务,做“准妈妈”坚强后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蒋戴旭疫情期间,孕妇群体作为易感人群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保障封控期间孕妇群体的生活健康需求,消除“就医难、看病难”的忧虑,罗湖区笋岗街道、笋岗社康专门成立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组。

关心关爱组一方面采取“挂点服务制”,对辖区内孕妇群体进行逐一电访,添加联系方式,实行一对一服务。另一方面,采取“诉求必应制”,倾听诉求,快速处置,争取“当日诉求、当日处置”,“重大诉求、妥善处置”。同时,采用“专业服务制”,如果孕妇群体需要心理辅导,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辅导,排解“准妈妈”的孕期烦恼和对疫情期间的忧虑心理。如果是医疗诉求,专业医生会第一时间一对一服务,为“准妈妈”做好坚强的后盾。

9月2日,关爱组工作人员为辖区33位“准妈妈”群体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一张电话卡、一张“暖心服务卡”,为她们带去美好的心情和温情的服务。“暖心服务卡”内容主要是孩子出生后需要办理的业务清单及指引,未来可以在笋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次性办理,涉及出生登记、身份证、少儿医保参保、生育医疗报销等业务。据悉,这项业务也是今年市、区新推出的“一件事,一次办”业务。

“准妈妈”们收到鲜花和服务卡觉得很暖心,纷纷发朋友圈点赞。“疫情反复,但你们很贴心。”家住宝龙嘉园的余女士表示收到突如其来的鲜花和慰问十分的感动,由于当前自己正处于孕晚期,身体情况的不稳定让自己一直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又恰逢疫情,封控当日更是十分的焦虑。“笋岗街道关心关爱组当天便联系了我,添加了联系方式后对自己的诉求一一处置,并上门慰问,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余女士说道。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