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 助力保持“三个环境”
2022-09-03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 助力保持“三个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系统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作用,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头脑清醒,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用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履职责任,扎实做好协商议政、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释疑增信、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强化社会责任,广泛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强化阵地责任,坚决筑牢政协机关大院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在助力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找准履职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上发挥作用,确保政协履职工作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用心用情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大事小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敢为善为,市政协领导要以身作则、守土有责,带领市政协系统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助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