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活动最佳才艺奖投票结果揭晓
2022-09-02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活动最佳才艺奖投票结果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 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杨婷姻)领略诗词之美,传播现代文明。为彰显决赛选手风采,扩大活动影响力,塑造项目品牌,近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妇女联合会协办,深圳市爱诗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SHOW“最佳才艺奖”网络投票活动圆满结束,来自龙岗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的杨瑷潞以88093票夺得冠军。

据了解,该投票活动通过录制“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SHOW个人组与家庭组前10强视频,在爱诗家小程序设立专门投票通道,根据票数高低选出前3名。活动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围观投票,15天累计投票量达313729,最终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的杨瑷潞同学以88093票拔得头筹,来自深圳宝安中学外国语学校的林琳期及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南校区初一的张嘉航组合猛追不舍、后来居上,以票数75249夺得第二名,第三名由2020年龙岗少年诗词大会低年级组冠军邓天翔同学以60176票获得。

自投票活动开始,参赛选手杨瑷潞票数一路领先。“谢谢班级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很感动且感恩”,她告诉记者,“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SHOW由背诗转向诗词场景应用,特别有趣味。本次网络投票高度凸显了主题“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不仅点燃了更多大人与孩子对诗词的热情,也深入促进了大家对现代文明的体悟,让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熠熠生辉。她表示,自己参与其中,倍感愉悦,更获得了成长。

投票截图(通讯员供图)

“感谢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这次投票活动,感谢爱诗家的精心组织。活动与互联网平台相结合,起到良好宣传效果,我们全家参与本次网络投票,主要是想让孩子在活动中用心体验、努力进取,以此来培养孩子一种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和成长所需的文明涵养。相信众多投票者也能感受到‘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的正能量,更加用心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文明!”杨瑷潞的家长感叹道。

image.png

最佳才艺奖家庭组张嘉航、林琳期(通讯员供图)

获得最佳才艺奖家庭组选手张嘉航十分开心地说:“这次获奖是网友对我的极大鼓励。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中国古典诗词的文字、意境、审美等艺术魅力对人们的思想和情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在古诗词中找到力量。”

image.png

(邓天翔)

据了解,“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SHOW网络投票活动是2022年度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的活动之一,旨在展示选手风采,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吸引诗词爱好者广泛参与,口口相传,扩大活动知名度,充分发挥项目影响力,借助诗词与现代文明的联结,让古诗词走进日常生活,鼓励社区居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引用古诗词讲述个人成长故事、家庭美德故事、城区文明故事,使生活场景及内心感受密切融合,以诗词之美激发现代文明新活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