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大鹏分局拦截一宗“杀猪盘”诈骗
2022-09-02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日行动 |大鹏分局拦截一宗“杀猪盘”诈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世敏)2022年8月30日,大鹏分局成功拦截一宗“杀猪盘”诈骗,为事主挽损1430000元。

今年8月,事主向女士通过微博认识一陌生男子,该男子以“老乡”的身份与向女士接近,交谈中向女士逐渐对该男子产生信任,并坦承自己的家庭情况和房产信息,该男子也透露其为“理财高手”,名下有价值300万元的豪车,并邀请向女士进“理财群”一起发财。向女士受邀加入微博“牛股分享群”后,按照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某款APP(虚假平台),进行炒股。

进群后,向女士发现群内有大量“成员”(实则为骗子的托)分享自己投资获利情况,群成员全部获利,无一亏损,甚至有人晒余额自称投入本金700万元,获利达1400万元。见此情形,向女士颇为心动,于是向群友咨询平台投资相关情况,被告知平台经营合规可靠、收益稳定可观,且可以正常提现,向女士便深信不疑,在骗子怂恿下,向女士毫不犹豫地投入资金,此时为了诱导向女士投入大笔资金,骗子称可以将自己的60万元直接充值到向女士的APP平台账号中,向女士平台账户数额立即显示高达90万元,令向女士颇为激动。但经过投资操作之后,平台显示因向女士操作不当,导致投资已经亏损83万元,骗子要求向女士补齐金额,否则账号中剩余金额无法提现,同时不断催促向女士还款60万元,和继续充值83万元,并诱导向女士找家人借钱、卖房以及推荐网贷平台给向女士。正当向女士准备转账90万进平台账号操作时,大鹏反诈中心民警及时介入劝阻,协助向女士识破“杀猪盘”骗局,经核实,成功为向女士挽损143万元。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突然对你嘘寒问暖的“贴心人”,带你发财的“好心人”,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