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肉多多、菜满满 罗湖区商超采购秩序稳定 物资充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肉多多、菜满满 罗湖区商超采购秩序稳定 物资充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访多个商超发现物资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市民表示并不担心供应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确保罗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得到保障,罗湖区商务局迅速成立应急保供工作小组,9月2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访多个商超发现物资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市民表示并不担心供应问题。

在华润万家(春风店),记者在肉类、海鲜、蔬菜等区域看到,物品种类丰富、供应量充足,前来购买的市民自觉戴上了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购买,并未出现抢购的场景。“每天的备货量都是充足的,以我们的蔬菜肉类这些为例,备了货量都会在平常的三倍以上。”华润万家(春风店)总经理张珍说道。

据张珍介绍,目前超市的物资供应,尤其是果蔬肉类等生鲜商品,每天会陆续分为5批次配货,确保新鲜。线上采购订单量较以往有了略微提升,但线上线下都会全力供应和保障。

在叮咚买菜南极站站点,分拣员、配送员等工作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他们步履匆忙地穿梭在货架之间配货,眼疾手快地分拣着每一份订单......

据叮咚买菜南极站站长周红波介绍,叮咚买菜在深圳区域重点民生物资的备货情况是以往两倍以上,广州、东莞两个大仓的供货量也从以往的一车增至三车,“南极站站点共有16名工作人员,平均每位配送员每天配送订单数量达200单以上,而且叮咚买菜线上的价格相较往常也没有任何变化。”周红波说道。

据悉,为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罗湖区商务局成立应急保供工作小组,深入物资供应企业的一线开展巡查,加大了对物资供应市场的监管,并提醒企业随时做好货架的补货、查验员工24小时的核酸检测以及商超防疫管理工作,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确保全区货源跟得上、不断供、不断档。

据罗湖区商务局局长刘琛介绍,自8月份发生疫情以来,区商务局每日跟踪统计线下实体商超和电商平台的物资供应情况,并协调企业根据疫情的动态做好提前备货和补货,按照平时供应量的2-3倍标准做好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为协调解决企业在保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区商务局开具保供企业的证明,并且向所在的街道、社区协调通行等方式来保障保供应的企业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需求,确保罗湖区各商超、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生活物资保供应运输车辆能够顺利进入交通管控区域,切实解决了20多家企业的相关困难。

罗湖区针对应急保供工作迅速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取得明显实效,确保了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保障体系的平稳、畅通运行。下一步,罗湖区将继续对接保供企业,及时做好协调服务,加强商超防疫,同时,确保各保供企业配送人员充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