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棒球队喜讯频传
2022-09-02 14: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棒球队喜讯频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 近日,深圳校园体育喜讯频传,在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暨联赛总决赛”中,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棒球队经过6天的鏖战,以全胜战绩勇夺联赛总决赛的U10组冠军,这也是深圳市代表队首次在该级别的赛事中获得全国冠军。

来自全国各地139支队伍、共计247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明德碧海棒球队的球员通过不断拼搏,成功登顶,最终取得了U10组冠军和U8组季军的好成绩。


据悉,加上此前获得的广东省中小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冠军,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棒球队集齐了区赛、市赛、省赛到全国赛的冠军,首获大满贯,成为深圳校园体育的一面旗帜。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棒球队成立于2017年9月,最初是一支由小学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小型球队,球员人数最初只有20人左右,但在学校大力支持和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棒球队快速发展,已发展成为从二年级贯穿到六年级的大型队伍,组建了U8、U10、U12多只梯队,球员最多时近90人,成为学校里规模最大、成绩最优、影响力最大的社团,在各项比赛中均获佳绩。2018年学校正式成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以及“深圳市传统项目学校(棒球)”。

球队主教练邱梓宇介绍:棒垒球运动被誉为“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它涵盖跑、接、投、打多项运动技能,能够挖掘青少年的运动潜质,培养团队意识,磨炼坚强意志,提升心理素质,让孩子感受棒球运动团结互助精神和文明礼仪,学会理解尊重他人,是一项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体育项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