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指尖公益!首届“罗湖慈善周”启动
2022-09-02 11: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指尖公益!首届“罗湖慈善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近日,记者从罗湖区慈善会了解到,为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罗湖区将“中华慈善日”所在周设为“罗湖慈善周”,以“送你一颗小种子”为主题,期间将围绕特色主题,创新“慈善+”模式,推动罗湖慈善多元化发展,营造“人人向善、人人行善”慈善氛围。

罗湖慈善周期间,区慈善会发起“点亮城区温暖罗湖”公益广告投放行动,在南方联合大酒店、万象城等楼宇,罗湖东门、水贝等商圈,罗湖各大商超和临街户外LED屏,以及10个街道、81个社区相关平台投放“罗湖慈善周”“大爱罗湖”主题海报和标语。

罗湖区慈善会联合4家非公募社会组织在9月1日-15日期间集中开展互联网筹款活动,推出6个筹款项目,聚焦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微心愿实现和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动员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捐赠,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指尖公益。市民可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项目捐赠”专栏,选择感兴趣的慈善项目,指尖轻点,即可“隔空行善”进行爱心捐赠。

“青春罗湖音爱绽放”首届云音乐会即将在罗湖慈善周期间温暖唱响,6支乐队将唱演积极向上的励志歌曲,用歌声为“罗湖慈善周”助力,用音乐表达爱与温度,同时邀请各个学校的家委代表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发声,诉说慈言善语,号召社会关注慈善,参与慈善,乐享慈善。届时,音乐会将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家委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在线展播。

同时,“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将开设“慈善知识小课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政策法规,开展线上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培育公民慈善意识,规范慈善行为,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氛围。

在中秋佳节前后,罗湖区慈善还将携手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帮扶主体为困难群众送关爱,为“大爱罗湖”结对帮扶、爱心助学的家庭、学生发放帮扶资助金,同时送上“慈善种子”以及节日祝福,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体,大力传播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