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员工”上岗 AI医生为城市体检
2022-09-02 10:18
来源: 南方日报

“数字员工”上岗 AI医生为城市体检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至3日,由国家七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2)在上海举行。期间,元宇宙、智能驾驶备受关注,包括中国电子、腾讯、云从科技等众多广东科技企业同台竞技,展示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外界描绘了一个全新的未来场景。

来自珠海的金智维信息科技公司展示的一款“数字员工”,可以帮助企业自动地、不知疲倦地完成在电脑上执行的大量规律性、重复性数据处理工作,从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员工”在企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

在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各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且具备了向工程化和产品化落地能力。

道路也会“生病”?针对道路网裂、凹陷、积水、标志线破损等问题,深圳云天励飞首次线下展出城市道路“体检医生”等AI应用:通过道路智慧巡检系统,可实现各类道路病害信息实时采集、实时分析,可动态展示巡检结果,实现道路检测与维护数据流程一体化。

人工智能已深入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中。大会开幕式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下一步,人工智能的产业发展关键在于建好、用好人工智能的算力设施,规划好应用创新的方向,真正让人工智能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创造价值”。(记者/郜小平)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