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2-09-02 10:12
来源: 南方日报

2022年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特别支持,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简称“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圆满收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领导视频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投融资、对接服务机构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8大领域,另设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专题赛。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976个项目参与同台竞技,总数较去年增长10%。

决赛路演中,“高精度平面真空的全自动真空贴膜机”等16个项目通过“1分钟视频短片、7分钟项目阐述、4分钟答辩”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亮点,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最佳人气奖各1名,其中“科研到临床基因递送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超低噪X感应射线检测关键器件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大赛。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视频致辞,认为本次广东区域赛着力发掘地区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彰显了广东地区创新创业活力与产业实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杨淑鹏指出,前五届创客广东大赛50强项目中88%的项目已在广东实现产业化落地,41%的项目与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实现对接合作,催生出一批细分领域中的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企业。

决赛场外还举办了“创客广东”大赛6年成果展,设置大赛对接服务、赛事融资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展位,为参赛企业、团队提供全面支持服务。(记者/彭琳 通讯员/粤工兴)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