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将投入3亿元培训产业工人
2022-09-02 10:09
来源: 南方日报

珠海将投入3亿元培训产业工人

人工智能朗读:

讯日前,珠海市举办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暨中小企业员工培训“百万行”三年行动媒体见面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起,珠海将连续3年累计投入3亿元,对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产业工人等各类员工进行一轮全覆盖业务培训。

“让广大在珠海的年轻人、产业工人、新市民‘有业有住有家’。”2022年初,珠海曾为奋斗者许下了一句温暖的承诺。让有业者乐业,珠海此次重磅推出“百万行”三年行动。

“‘百万行’三年行动,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以来规模最大、财政投入最多的一轮全员业务大培训。”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丽云说,希望借助此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充电赋能、暖企稳岗的浓厚社会氛围,帮助市场主体和员工走出疫情迷茫。

据介绍,“百万行”三年行动的培训对象面向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全市企业员工,累计组织开展100场以上师资培训、1000场以上进企业示范性培训,累计培训产业工人100万人以上,其中2022年培训30万人以上。

为破解职工培训工学矛盾难题,珠海还牵头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全市各大企业、培训服务机构、职能部门可借助该线上平台,选定专门课程开展专题培训,为中小企业解决自主开展培训成本过大的难题。目前,该平台首批已经征集3000余个课程资源,上线一周以来,注册企业已超过3200家。(记者/黄鹤林)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