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病例10586宗
2022-09-02 0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病例10586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日电 (韩星童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0586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这是香港相隔逾5个月后疫情再次突破1万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病例中,10342宗为本地病例,其中3091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251宗为经核酸检测复核的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有244宗输入病例。

张竹君也透露,特区政府预备下调“疫苗通行证”适用年龄至5岁,将于下星期公布详情。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现时共有2627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349人为新增的确诊病人。过去一天,新增11宗死亡病例,涉及5男6女,年龄介乎78岁至94岁,其中7人没有完成接种三剂新冠疫苗。

针对当日确诊病例破万宗,香港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分析,现时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尽管现阶段变异病毒BA2.2传播速度放缓,但变异病毒BA5或BA4在社区传播速度仍在上升。他认为由于现时变异病毒传播周期缩短至约3.5天,现阶段若可减少大量人群聚集的高危活动,足以大幅减低病毒传播。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副会长唐继升则指出,尽管现时疫情出现反弹,确诊数字增加,但重症和死亡人数并未出现明显递增,主要由于疫苗覆盖率及已感染人群建立起免疫屏障,因此他相信疫情并不会像第五波那样猛烈。不过他也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长者以及5岁以下儿童,这些群体接种率仍不够理想。(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