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洗黑钱案拘捕4人 涉案金额逾4亿港元
2022-09-02 0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破获洗黑钱案拘捕4人 涉案金额逾4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海关1日表示,香港海关近日采取代号“月影”的执法行动,侦破一宗洗黑钱案,瓦解一个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逾4亿元(港币,下同),并拘捕4人。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财富调查课监督杨郁文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去年12月,海关人员根据情报侦破一宗洗黑钱案件,拘捕2人。经深入调查和资金流向分析后,海关人员发现另外3名21岁香港男子,自2019年10月起,于一年内开设64个本地不同银行(包括虚拟银行)个人帐户,并由2019年至2021年处理逾9000宗可疑交易,涉款共约4.1亿元。

杨郁文表示,上述3名男子的背景和财务状况与其个人银行帐户内的大额交易极不相称。海关今年8月29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4个分别位于秀茂坪、油塘、元朗和天水围的住宅单位,拘捕该3名男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大角咀再拘捕一名36岁本地男子,怀疑为洗黑钱集团主脑,招募被捕的3名男子开设个人银行帐户,协助处理怀疑犯罪得益。行动中,海关人员还检取一批涉案物品,包括2部电脑、手提电话、银行帐户文件和银行卡。

杨郁文称,案件仍在调查中,4名被捕男子均涉嫌“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洗黑钱)罪名,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孙逊]